【代表委员说】贵阳市政协委员蔡雷:积极传承布依族民歌文化

发布时间:2022-01-27 10:52   来源:  

  贵阳网讯 1月25日,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贵阳市政协委员、贵阳市白云区文化馆副馆长蔡雷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专访。

  蔡雷表示,贵州是一个多民族的地区,布依族就是其中一个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民歌种类非常丰富。随着时代的发展,布依族的民歌文化却没有得到很好的传承,出现了断层的问题。

  蔡雷认为,要想传承好布依族民歌文化,关键在人,尤其是青年一代。对此,她建议相关部门要给青年人宣传布依族民歌文化的社会价值以及文化价值,要充分发挥好一线的传承人的作用,去注重布依族民歌一线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其次,需要建立对于布依族相关人才激励的机制,从而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去保护和传承好布依族民歌文化。同时也吸引其他热爱布依族民歌文化的人士多角度、多方位地为布依族民歌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来献言献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拍摄 剪辑 吕京鸿 廖运飞 文字 昌金鋆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