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走访慰问部分中央在黔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27 09:51   来源:贵阳网  

  1月26日,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走访部分中央在黔单位,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给予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再勇参加。

WEN_2309---李炳军在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看望慰问干部职工。闻双摄.JPG

  李炳军在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在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李炳军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希望人行贵阳中心支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贵州金融业做大做强,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金融支撑。在财政部贵州监管局,李炳军和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希望监管局继续加强对贵州的监管和指导,特别是在严格财经纪律、规范政府投资和债务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加强监管,确保中央财经政策在贵州落地落实。来到贵州证监局,李炳军希望证监局助力贵州引进更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积极支持帮助贵州更多企业上市,推动企业直接融资,提升贵州企业市场化经营管理水平。在贵州银保监局,李炳军希望银保监局加强行业监督管理,积极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融资成本,与地方一道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质效。

WEN_2602---李炳军在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和干部职工亲切交流。闻双摄.JPG

  李炳军在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和干部职工亲切交流。

  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贵州局,李炳军表示,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希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贵州局帮助争取更多国家粮食和战略物资储备项目落地贵州,扎实做好应急储备管理等各项工作,严密防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风险,共同守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关。在贵阳海关,李炳军认真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希望贵阳海关立足贵州发展基础、开放形势等深刻变化,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助力贵州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贵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来到贵州省通信管理局,李炳军说,贵州大数据发展起步早、潜力大,希望管理局积极出谋划策,帮助贵州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调研中,李炳军指出,贵州这些年取得的发展成绩,离不开中央在黔单位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在黔单位开展工作,加强工作沟通协作,共创贵州高质量发展美好明天。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中央在黔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陈毓钊 图/闻双)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