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贵阳市全力打通“断头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时间:2022-01-27 09: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遇到朱昌镇赶场,经常要堵上个把小时。这条路打通后,我去金朱西路再也不用多绕3公里路了。”

“这路看上去修得还宽敞,修好后估计会有公交车通进来,我们出行就方便了。”

……

1月22日,在观山湖区朱昌镇麦乃村村委会办公室里,59岁的杨祖学和几个村民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家门口正在施工的打通“断头路”项目——百花新城一号路。

观山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陈勇介绍,百花新城一号路全长约1公里,起点位于二朱路,终点接金朱西路。道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40米宽,设计时速为50公里,拟建为城市主干道,设置了一处3.5米宽的地下人行通道,力争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这条路修好后,将大大方便百花一号棚改区、湖山郡、百花教育城等地的群众以及附近村民出行。

除百花新城一号路外,观山湖区今年实施的打通“断头路”项目还有景怡苑二号路。该项目起点位于金阳南路,终点接金色时代规划路,全长480米。景怡苑二号路建成后,将改善华东师范学校、金色时代、富贵缘、世纪城西北片区等小区的出行条件。

观山湖区副区长吴勇介绍,目前,观山湖区打通了宾阳大道北段、万达广场配套道路、小龙滩二号路、腾飞路北段、通源一号路、七号路、上秀路二期、石林西路延伸段、云著项目配套道路、站前路等10条“断头路”,通车里程约15公里。

“通过打通这些‘断头路’,观山湖区城市路网密度得到进一步提高,路网承载力逐步增强。现路网密度约5.1公里/平方公里,人均道路面积约14.9平方米,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出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吴勇说,下一步,观山湖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全区土地开发等情况,计划分为近期、中期、远期方案,实施约21条“断头路”项目建设。其中,近期计划实施同城大道南段、百花新城二号路、市老干活动中心支路、宾云路4个项目;中期计划实施江华城市综合体东侧支路、观山湖区医院一号路、二号路、盼盼产业园区配套道路4个项目;远期计划实施腾飞路延伸段、市人社局西侧道路、腾飞路联络线、苏油加油站北侧道路、园区智谷一号路、二号路、三号路、京爱路、一号楼西段、十三号路二期等13个项目。

“观山湖区将以‘强省会’行动为契机,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除打通‘断头路’外,还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集中的问题,认真收集整理,结合实际勘察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切实改善群众出行及生产、生活环境。” 吴勇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