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参加贵阳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01-27 08: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中心任务,贡献智慧力量,奋力推动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徐红、毛胤强、陈刚、李郢、林刚、龙丛,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雨青、田社鸿到会听取发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耿贵刚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会上,10位政协委员聚焦“强省会”及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应用大数据技术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加强院前医疗急救医师队伍建设,完善街道办事处职能助力提升“三改”成效,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文旅融合目的地建设,充分发挥市域环城铁路功能,打造智慧社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打造多业态复合式商圈助力提振消费,加强紧密型智慧医共体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马宁宇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复,他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有高度、工作举措有力度、民生情怀有温度,市政府将逐项梳理研究、做好任务交办、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反馈情况。

马宁宇说,过去五年,贵阳市、贵安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中共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2021年,我们积极应对 “三重压力”,奋力推动“三个转变”,在克服诸多困难挑战中,实现经济稳定增长和社会大局稳定。2022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存在。我们要聚焦产业发展,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分区域扎实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推动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聚焦投资消费,调整投资结构,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商圈打造,全力提振市场消费。要聚焦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围绕国家级开放平台抓好外资外贸、跨境电商、招商引资,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要聚焦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和农村“五治”,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马宁宇说,希望大家多献管用之策,多建务实之功,多聚团结之力,多履监督之责,齐心协力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书写在贵阳贵安大地上。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