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参加息烽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08:4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来到息烽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聂雪松参加审议。

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三农”工作、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项目落地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彰显务实担当、充满民生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成、绝对拥护。

马宁宇认真倾听,不时询问交流。他说,过去五年,贵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增速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大生态、大数据成为靓丽名片。过去一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经济下行压力前所未有,全市上下苦干实干、顶压前行,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大踏步前进。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息烽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找准高质量发展“突破口”,为实施“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

马宁宇强调,要在新型工业化上实现新突破,聚焦“一主一特”产业定位,紧盯重点企业,加快建设化学原料(化学药)产业园、印染产业园,充分发挥磷化工优势,推动工业快速发展。要在新型城镇化上实现新突破,抢抓同城大道建设等机遇,围绕产业发展,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加快完善教育、医疗、住房等功能配套,大力引进人口人才,加速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积蓄动能。要在农业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农业特色优势,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推进农村电商实体化,抓好“一户一基”农房改革,闯出一条农业现代化发展新路。要在旅游产业化上实现新突破,充分依托旅游资源,盘活宅基地和闲置农房,做实乡村旅游,切实增加老百姓财产性、经营性收入,带动群众增收,推动共同富裕。要狠抓民生实事,大力提升公共资源供给能力,加快推进县域中学、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良心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