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围绕中心 找准定位 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1-26 22:3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一联组参加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石邦林主持。贵阳市、贵安新区领导彭容江、刘本立、唐兴伦、熊国玺、宋平、宋旭升、梁显泉参加 。

  会上,熊国玺、朱林、叶丽娜、成丽娟、禄竹、滕晓君、孙庆刚、熊治中、吴筑蓉、杨吉华、张雪梅、李昆等12位委员围绕“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主题,分别就强化服务先进制造业、发挥“商会引商”优势、推进“两场”建设、加强产城融合、运用大数据手段服务管理“人户分离”人员、深化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促进贵阳市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攻坚农村“厕所革命”、发挥贵州(清镇)职教城资源优势、落实“双减”措施、推动白云观山湖同城化发展、充分利用市辖区国家级研究所(院)省级高校优势等内容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胡忠雄说,各位委员的发言紧扣实施“强省会”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当前经济建设问题、社会治理瓶颈,积极回应民之关切、民之所盼,提出的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为民情怀浓,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可行性和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委员素质和水平,展示了委员风采与担当。市委和有关部门将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一研究,结合实际融入到市委各项决策和政府具体工作之中,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胡忠雄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四主四市”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胡忠雄强调,“强省会”是当前贵阳贵安的最强音、主抓手、集结号。他指出,要精准把握发展路径,坚持“四主四市”工作思路,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一抓到底,全力推动更快更好更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把握发展目标,紧盯“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精准把握发展重点,坚定不移强工业、强城镇、强“三农”、强旅游、强环境、强生态、强民生、强人才,一件件任务抓落实、一个个节点抓推进、一项项工作抓提升,全力把蓝图变为现实。要精准把握发展保障,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胡忠雄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珍惜委员荣誉、担好委员责任,发扬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市推进“强省会”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服务发展有担当,围绕实施“强省会”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议政活动,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要履职为民有情怀,深入基层、深入界别、深入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在万家灯火中、映衬在广大群众的笑容里。要提升能力有作为,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石邦林在主持时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忠雄书记的讲话精神,保持高的站位,砥砺干的担当,锤炼强的本领,主动聚焦“四主四市”工作思路、“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和“八个强”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奋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为书写“强省会”的精彩篇章再创新佳绩,作出新贡献。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