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贵阳市政协委员陆海:更好服务央企,助力工业强市

发布时间:2022-01-27 10: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5日,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贵阳市政协委员,民盟贵阳市委秘书长、开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海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专访。

  “强环境要求围绕创新发展环境、优化开放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法治环境,真正让强环境成为“强省会”行动的动力源泉。”对此,市政协委员,民盟贵阳市委秘书长、开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海充满信心。

  陆海介绍道,开阳县位于黔中腹地,是贵阳对外开放的“北大门”和桥头堡。近年来开阳县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新组建开阳县安商服务中心,全力服务企业,积极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紧盯治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佳的政策支持和最佳的服务保障,不断吸引企业到开阳投资兴业,为全县做大工业体量、做强工业经济赋能增效。开阳县积极发挥资源禀赋,聚力打造“中国储能之都”“硒养胜地”两张名片,吸引了时代时康、中伟新材料、宁德时代等大型企业在开阳落户,这正是开阳围绕“强省会”行动,坚定不移强环境最好的体现。

  “今年,我们民盟贵阳市委围绕在筑制造业央企服务开展了专项调研,并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在筑央企服务力度助力‘强省会’的建议”提案,以期能更好的服务央企,切实助力工业强市。下一步,作为一个政协委员和基层人大代表,我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人大代表的工作监督职能,紧扣中心聚共识、聚智慧,找准工作结合点、共联点、切入点、着力点,聚焦产业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实现强环境提出更多有价值、有份量、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在“强省会”行动中体现自身的责任和担当。”陆海笑着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吴鸿媛 安勇毅 杨晓伟 代宇 剪辑 陆青 海报 方吉云 林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