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农村“五治”第一期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6 15:33   来源:贵阳青年志愿者协会  

1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团工委、贵阳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贵阳贵安农村“五治”第一期宣讲活动在开阳县高寨乡久场村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汪雯出席活动。活动以“主题宣讲、视频播放、集体座谈、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开展。

宣讲会上,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宣讲团成员、贵阳贵安全域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院委、研究一部部长陈曦作为主讲人,以老百姓能听得进、记得住的“乡村乡语”,围绕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开展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以及宣讲活动的关键点等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播放贵阳贵安农村“五治”的相关短视频,引发了群众的深思与共鸣。

活动中,宣讲团通过发放《青春建功强省会 助力民生树新风》农村“五治”倡议书、贵阳贵安“推进移风易俗 树文明乡风”宣传手册、《贵阳市“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婚事新办”倡议书》《一图读懂〈贵州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手册、《贵阳市农村改厕规程“十八条”》等宣讲资料,引导群众深入了解农村“五治”相关知识,推动农村“五治”深入民心,凝聚共治力量。

随后,宣讲团与高寨乡农村“五治”工作负责人、高寨乡农业服务中心、久场村村支两委、久场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和村民代表等,围绕农村“五治”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座谈。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宣讲团成员与群众的距离,使活动更接地气。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使得群众认识到农村“五治”工作的重要性,激发了群众响应农村“五治”、参与农村“五治”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工作上来,为全面提升贵阳贵安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全面推进贵阳贵安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宣讲团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经验,深刻反思不足,结合实际探索更为有效、更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和宣讲路径,扎实做好农村“五治”宣讲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农村“五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