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敢干实干快干会干

发布时间:2022-01-24 08: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干字当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殷切期盼,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时代照映。新时代党员干部要鼓足奋斗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真正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为奋力谱写“强省会”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敢干为本强魄力。敢干,是一份担当,增的是决心。“爽爽贵阳”强起来,首在强政治。以敢干体现忠诚,筑牢敢干的信仰之基,补足敢干的精神之钙,把稳敢干的思想之舵,将推动“强省会”的过程,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再强化、再检验的过程,用敢干的实绩实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省会主城区,乌当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强省会”行动中,厚植全区党员干部忠诚的政治品质和敢干的担当魄力。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制定《乌当区领导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为敢闯敢试的人“开绿灯”,为埋头苦干的人“兜住底”,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

实干为本强民生。实干,是一份情怀,守的是初心。“爽爽贵阳”强起来,重在强民生。以实干惠及民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为民办实事、惠民出实招、安民求实效、富民显实绩,下大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造更多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同富裕。作为省会主城区,乌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等民生工程中识别干部、考察干部、使用干部,用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在走好“富民强区”新路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区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中取得新突破。

快干为要强动力。快干,是一份责任,提的是信心。“爽爽贵阳”强起来,要在强发展。以快干推动发展,坚定“赶”的目标、体现“快”的姿态、追求“高”的质量,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人才大汇聚,奋力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好成绩,在保证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做到能快则快、又好又快。作为省会主城区,乌当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健康医药和电子信息制造“一主一特”产业强工业,加快打造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围绕品貌品质品味大提升强城镇,加快打造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强“三农”,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强旅游,加快打造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生态,加快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用好考核“指挥棒”,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在加快打造“五个新高地”各项具体工作中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好成绩,在奋力谱写“强省会”新篇章中彰显新力度。

会干为基强实力。会干,是一份操守,练的是恒心。“爽爽贵阳”强起来,根在强能力。以会干锤炼作风,坚决向“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亮剑宣战,增强会干的本领、提升会干的实效、汇聚会干的合力,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让干事创业、担当奉献蔚然成风。作为省会主城区,乌当出台《关于在高质量建设“美丽乌当·活力新城”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切实抓好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和知识培训,强化实践历练和轮岗交流锻炼,不断提升干部“七种能力”,让干部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制定“人才兴区”12条措施及实施细则,大力推动引、育、用、留“四大工程”强人才,不断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在奋力谱写“强省会”新篇章中做出新作为。

王鸣明 作者系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书记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