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代表团分组审议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3 16:37   来源:铜仁日报  

1月22日,出席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铜仁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陶长海、傅信平、陈昌旭、皮贵怀、陈康、肖向阳、陈达新、杜胜军、蒋兴勇、金海燕、钟汰甬、罗雁冰、张林鸿、邱健、任廷浬、黄洪州、龙群跃、杨云、张吉刚、张浩然等出席会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展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履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彰显了新时代人大的担当作为,表示完全赞同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傅信平说,报告体现民意、凝聚民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全面完成宪法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支持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围绕全面建设“四个机关”,实现了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新的一年,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抓好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做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多彩贵州的建设者、捍卫者和推动者。

陈昌旭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亮点多、为民履职实,展现了省人大常委会政治建设坚实有力、服务发展务实有效、法治建设扎实有方、自身建设踏实有为,体现了聚焦发展大局、践行法治理念、彰显为民情怀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将坚定不移贯彻好报告精神,坚决强化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和自身建设,持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皮贵怀说,报告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彰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真抓实干、履职为民的务实作风。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坚持依法行政,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康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直截了当,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勇担当、群策群力惠民生、守正创新夯基础,是一个彰显民主、务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市县人大的指导和联动,凝聚起推动“一点十面”工作的强大合力。

陈达新说,报告始终与省委同向、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同心,站位高、谋划深、措施实,是一个充满进取精神、法治气息、创新活力的好报告,是一个极具时代特征、贵州特色、人大特点的好报告。将认真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

杜胜军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明显。报告安排今年工作紧扣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符合贵州实际。将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继续做好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服务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金海燕、张林鸿、邱健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体现了主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并围绕加强代表培训、立法后评估、地方性法规监督和宣传、人大监督、基层代表联系等方面提了意见建议。

钟汰甬、任廷浬、龙群跃、张吉刚、张浩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并围绕加强农村建房规划管理、乡村振兴促进法深入实施、基层立法工作指导、提升地方法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提了意见建议。

舒小平、冷朝刚、文静、张栩、姚元清等代表围绕加强对地方立法工作指导、民法典宣传和执法检查、县乡重大民生项目实施监督、新任代表履职培训等方面提了意见建议。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