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开展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3 16:36来源:铜仁日报

“高速路卡点存在未对车辆后排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查验‘三码’情况,在信息登记处和核酸检测点存在未严格落实‘一米线’安全距离等规定,请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1月2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人员在思南县高速收费站出站口卡点对该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时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连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检查的方式组成多个专项督导组,深入各区县、乡镇、社区等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导,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群防群控主体责任。

专项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听取汇报、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允许陪同的方式,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下沉乡镇社区、职能部门等对车站、宾馆、酒店、超市、娱乐场所、学校、高速路卡点、小区疫情防控卡点、隔离观察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和重点防控场所、公共场所防护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导检查各区县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制定、优化和演练,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卡点的设置、管理和后勤保障,重点人群排查管控、重点物品及环境管理监测、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到岗履职等情况,通过现场反馈、现场提醒、即时谈话的方式督导被检单位及时整改,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对在疫情防控中主体责任不落实、搞形式主义、工作不力、弄虚作假、作风漂浮、失职渎职进而产生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袁仁东)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