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铜贵州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43件

发布时间:2022-01-23 16:36来源:铜仁日报

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铜仁市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会前,住铜省政协委员本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参政议政意识,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心准备提案。会议期间,他们在会前调研基础上,认真撰写高质量提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据统计,住铜省政协委员此次共向大会提交提案43件,主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及民生保障方面,涉及机场航班航线统筹、乌江航道综合治理、高速铁路建设、新型功能材料、科技投入、锰渣综合利用、抹茶产业发展、互联网平台经济、农产品加工及销售、黔边城市带建设等内容,既有宏观性、前瞻性、事关长远的全局性问题,又有微观性、针对性、关乎当前的局部性问题,契合了省委和省政府的整体工作部署,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愿望和呼声,同时彰显了住铜省政协委员坚定的政治站位、饱满的履职热情和较强的参政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积极宣传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共同推动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安宏)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