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3 15:0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黔东南新闻网贵阳讯 1月21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黔东南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等。

罗强、安九熊、汤越强、耿生茂、梁承祥、范省伟、谭海、刘建新、毛有智等参加审议。

汤越强代表说,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学习好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不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要宣传好大会精神,引导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依法、有效、正确履行职责,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三是要贯彻好大会精神,围绕省、州发展大局,以“四化”为主抓手,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贡献全州人大力量。

耿生茂代表说,聆听了省长李炳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感觉政府工作报告是战略与战术高度结合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建议:一是依托现有高速实施“乡镇半小时上高速”工程,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快建设黔东南州抽水蓄能电站,积极支持黔东南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梁承祥代表说,省长李炳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催人奋进,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回去之后,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带头把报告的具体要求宣讲给基层干部群众;二是立足黔东南州关工委工作实际,继续做好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

谭海代表说,省长李炳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目标定位准、民生情怀浓,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符合贵州实际。回去之后,将全力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省两会精神在黔东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建新代表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新一年的赶考之路上团结各方力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报告中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以更新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毛有智代表说,如何结合黔东南实际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我有几点思考。一是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二是要全力以赴抓产业。三是各级领导干部“一把手”带好头,省州县加强联动,转变作风,抓好项目、抓好产业,实现2022年经济发展目标。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实际,发挥特色优势,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各项任务,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