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民警为民工讨回7万余元拖欠工资

发布时间:2022-01-23 15:00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黔东南新闻网讯 近日,一行人拿着一面锦旗来到雷山县公安局,向帮助他们讨回薪水的公安民警致谢。

2018年期间,在雷山县丹江镇承包某工程的曹某某聘请21名工人,从事木工、泥工等工作。工期结束,曹某某以资金不足为由,拖欠21名工人工资72395元,一欠就是3年。

对于曹某某拒不支付工人工资的情况,雷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也曾多次对此进行调查处理,下发了两次责令整改通知,曹某某以不接电话等方式恶意逃避,最终社保局按规定依法把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雷山县公安局受理案件后,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立案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多种渠道联系上曹某某,其仍以做生意亏本没钱为由拒不支付所拖欠的工钱。经过办案民警耐心地以案说法和政策攻心,曹某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涉嫌违法犯罪,并积极筹措资金,支付21名农民工资72395元。

1月13日上午,雷山县公安局将72395万元工资现场发放给到场的9名工人手中,其他未到场领取工资的工人也由工友代为领取。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