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彤等住安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3 12:08   来源: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22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安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决议 (草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草案)、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2.jpg

刘彤参加所在讨论组的分组讨论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刘彤以召集人身份参加所在讨论组的分组讨论。住安省政协委员、市领导尹恒斌、程华恩和其他省政协委员参加讨论。

2_副本.jpg

讨论现场,氛围热烈,委员们围绕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领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委员们一致认为,“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实际,提出了科学合理、重点突出的目标要求。大家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定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彤表示,在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李炳军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有过硬的作风作保障,完全符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抓实际工作的落实。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形成良性循环的数据共享应用环境和氛围,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约束,用制度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过硬作风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围绕民生福祉,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实事求是、目标明确、举措务实的好报告。

市政协秘书长吴勇,安顺市相关县区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