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强参加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八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2-01-23 11:56   来源:毕节日报  

1月21日下午,贵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界别联组会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界别关注的重要问题”分别进行讨论发言。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强,副省长王世杰参加第八联组讨论,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主持第八联组讨论。

毕节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参加讨论。毕节市领导陈宗俊、胡海,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来自致公党、农工党、民盟、民建、体育、医药卫生、总工会、教育等界别的10位委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吴强在发言时向关心支持毕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级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各位委员在发言中就食药物质产业、康养产业、乡村振兴、疾病预防和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促进全省工作尤其是毕节工作意义重大,很有参考价值,毕节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尽可能吸纳。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界别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大家高度关心关注毕节建设,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为毕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强说,省委书记谌贻琴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热情洋溢、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省团结向前进、一起向未来的行动纲领。省长李炳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强烈政治担当和鲜明政治品格。省政协主席刘晓凯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深入贯彻谌贻琴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李炳军省长、刘晓凯主席所作的报告要求,实现此次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接续奋斗。毕节要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与贵阳、遵义共同打造贵州发展“金三角”,同样需要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倾力帮助。希望各位委员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认真执行中共中央和贵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作为、创新履职,着力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多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杨 念)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