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织金县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发布时间:2022-01-23 11:56   来源:毕节日报  

为扎实开展好2022年春运工作,近日,织金县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强化运力保障。充分利用大数据科学预测春运需求和客流量流向变化,针对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制定合理疏运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在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提前调配运力,为春运提供运力保障。

强化隐患排查。对所有道路、水上运输企业和车站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顿,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对未落实整改的企业,取消参加春运资格。

强化源头管理。督促客运企业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严把参营车辆和人员关,做好调度保障。督促各客运站场全面落实“三不进站、八不出站”管理规定,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因拥挤导致意外事故。

强化公路保畅。加大公路巡查,加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设置警示标牌,警醒过往车辆和路人安全通行。

强化行业监管。加大对客运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执法检查,加强火车站、客车站等周边秩序的管控,严禁客运车辆站外载客、沿街停靠和高速公路进出口停靠兜揽旅客、非法载客。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重点加大对非法组客、售票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治理长途客车不按规定线路运行、擅自延线、串线以及“倒客”“卖客”“宰客”等违法行为,保证群众便捷出行。

强化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春运安全服务保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春运期间,该县行业主管部门将按照“车上路、人站岗、船护航”的工作思路,推行班子成员全出动、执法人员全上路、公路水路全覆盖、排查处罚全方位的“四全”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 斌 熊江龙)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