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琴代表:“贵人服务”让企业发展如鱼得水

发布时间:2022-01-23 11:54来源:天眼新闻

黄粑、豆腐乳、毕节汤圆……1月18日,在毕节代表团住地,省人大代表、毕节彝姑娘特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琴给记者展示带来的特色食品。

在周琴看来,近年来,贵州围绕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以法治为贵建立“贵人服务”服务体系,将“贵人服务”打造成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标志性品牌,“彝姑娘”作为本土企业,受益匪浅。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从糕点作坊发展为品牌响亮的“彝姑娘”食品企业,产品从贵州走向全国。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0万元,比2020年增加600多万元。

“这些都是公司的民族特色食品,如今已畅销省内外。”周琴说,2010年,在20世纪30年代家庭糕点作坊的基础上,她成立了毕节彝姑娘特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历经三代传承、创新,如今,公司所生产的产品,获得贵州名点、贵州名小吃、贵州名牌产品、“乌蒙山宝·毕节珍好”名优产品等称号。

“优质的营商环境能让企业如鱼得水,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代表,我希望贵州对标浙江、广东、江苏等优质营商环境省份,进一步提质‘贵人服务’品牌,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入黔投资发展,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周琴说。

周琴建议,希望全省能够加大力度扶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提高品牌效应。同时,要切实加大服务力度,为中小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也要抓住机遇,提高产品竞争力,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和市场空间,为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玲)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