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区营田村解决群众出行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2-01-23 11:26   来源:六盘水日报  

“路修复好了,心里也舒坦了,感谢村里为我们做实事,让大家出行方便多了。”水城区勺米镇营田村小寨组村民何文亮走在修复好的通组路上,高兴地说。

因受自然灾害影响,勺米镇营田村小寨组通组公路金河大竹林段出现小部分塌方,虽然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进行清理疏通,但是道路存在坑洼,村民出行时不太方便,这也成为了村民心中的一件“烦心事”。

“这条路连接了营田村小寨、大寨、元田等7个村民组,也是这7个组的村民外出必经之路。”营田村党委书记王建峰介绍说。

1月21日,是勺米镇营田村换届结束的第一天,营田村新一届班子成员一合计,就将修复该通组公路作为营田村的“开门一件事”,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

在义务劳动中,50余名党员群众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沙袋垫牢基础,用铲子、锄头等工具填补坑洼路面、清理杂草杂物、清除边沟泥石,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道路修复完毕,群众出行不再难。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道路的维护工作,确保群众畅通出行、安全出行,还增强了该村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邓 运)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