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枝特区奏响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三部曲”

发布时间:2022-01-23 11:26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年来,六枝特区弹好“五线谱”奏响“三部曲”,高质量谱写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新篇章。

奏响就业帮扶“增收曲”。以“一区三园”企业和广东、浙江等集中外出务工地为重点,收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3962条,对接搬迁劳动力外出就业4649人。根据群众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刺绣、服装、家政等培训4525人次,建设劳动密集型易扶工厂8个、农贸市场3个,累计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业1089人。

奏响权益保障“惠民曲”。对符合低保享受条件的1377户4429人实现应保尽保,统筹2040万元资金建设卫生室12个,参加医疗保险16727人。整合安置点周边40所校(园)教育资源实现3561名适龄学生全部就近入学。

奏响社区治理“和谐曲”。强化法治保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36个,配备专职人民调解员12名、人民调解员77名。制定《居民公约》,选定“联户长”186名,建立义务巡逻队等群防群治组织7队、警民微信群(微警务群)8个,充分发挥了群防群治作用,增强了治安防范效果。 (杨孝发)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