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组建职业指导师资队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1-23 11:04来源:贵州日报

1月21日,记者从安顺市就业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增强自主性,减少盲目性,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克服就业心理障碍,尽快适应社会竞争,安顺市组建近百人的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师资队伍,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介绍,通过个人申报、组织评选组建的职业指导师资队伍专业能力强、涉猎范围广、社会经验工作经验丰富。职业指导老师中,有就业指导、创业培训经验丰富的就业指导培训师和创业培训师,有从业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级技师,有创业经历经验丰富的创业典型,还有长期从事人社一线工作,熟悉就业创业政策以及社保、监察、劳动仲裁等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基层干部。

1.jpeg

职业指导老师将通过职业指导沙龙和讲座、开展心理调试活动、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创业培训、典型事迹报告会等方式,对应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失业青年群体开展职业指导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进行合理的职业定位,认清就业形式、掌握求职技巧,轻松实现就业。

根据安顺市人社局就业服务规划,从2022年起将充分发挥职业指导师资队伍作用,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切实发挥职业指导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求职就业中的作用。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