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又有地方下冰雹!还刮了9级大风

发布时间:2022-01-23 10:38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今天(1月22日)下午,受局地对流天气影响,贵阳市个别乡镇不但出现冰雹,清镇市卫城镇还出现9级瞬时大风天气。 

  据贵阳市气象台监测,今日15时开始,贵阳市出现雷雨天气,局地伴有大风和小冰雹。截至18时,全市共出现4 站中雨,83站小雨。全市共出现6级以上大风27站,最大风速22.2m/s(9级,清镇市卫城镇)。

  据初步了解,乌当区 新场镇在雨中夹降小冰雹。专家表示,好在本次冰雹天气,无论冰雹强度、密度和影响远不及元月初的那场冰雹天 气。 在雷雨冰雹到来前,贵阳市气象局天气雷达站就监测到雷雨、冰雹云团的生成、发展与移动变化,气象部门及 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注意防范雷雨中可能出现的冰雹;16时52分贵阳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 蓝色预警信号。

  贵阳市气象台预预测,近期全市仍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市阵雨转阴天,局地有 雾,主城区气温5~12℃;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阴天有小雨,主城区气温3~7℃;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天有小 雨,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6~9℃;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5~8℃;26日夜间 到27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有雾,主城区气温5~8℃。

  (石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