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25亿元!贵阳南明区2022年力争打通7条“断头路”

发布时间:2022-01-23 10:38来源:知知贵阳

1月20日,南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卓荦参加贵阳广播电视台服务“强省会”、打通“断头路”访谈时表示,2022年,南明区将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力争打通7条“断头路”。

卓荦副区长在直播间向市民介绍了在2021年,南明区已经将华润地块一号路和车水路二期这两条“断头路”顺利打通,总投资2992.46万元。在2022年,南明区力争打通7条“断头路”,除了已打通的红岩北路,目前还有6条“断头路”正在建设施工,分别是二戈寨立交(EN匝道)、蟠桃宫路延伸段、贵钢二路、贵钢一路、贵惠大道北段、青年路南延伸段。这些道路预计总投资10.25亿元,共4.76公里,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图片

访谈结束后,卓荦副区长带着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二戈寨立交(EN匝道),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介绍,二戈寨立交(EN匝道)今年4月份就可以全面通车。

图片

南明区委常委、副区长 卓荦:我们现在站的二戈寨的立交北匝道实际上很多年一直都没开通,也就是说从机场方向往二戈寨南明区方向一直是不通的,要往这方向走,必须在前面下了以后又调头,造成了二戈寨非常拥堵,匝道通了以后会减轻立交桥底下下层交通的压力。

图片

卓荦副区长还介绍了位于贵钢范围内几条“断头路”的具体情况。

图片

南明区委常委、副区长 卓荦:贵钢一路和贵钢二路都位于首钢城市之光的地块内,长度分别都是1.2km,总投大概在5个亿左右。目前这两条路的征拆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现在马上要进入施工阶段,力争这两条路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图片

据了解,贵钢一路、贵钢二路、青年路南延伸段、贵惠大道北段都是贵钢、油榨街片区道路,预计后期随着居住人口增加,现有道路无法满足片区居民出行需要,在贵阳市交委牵头下,将这几条道路纳入“强省会”打通城市“断头路”、疏通“瓶颈路”项目库,有效畅通“微循环”。南明区按照贵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了贵钢一路、贵钢二路的修建,为油榨街片区的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南明区委常委、副区长 卓荦:贵钢一路和贵钢二路通了以后,花冠路、富源路和油榨街都可以有效连接,整体打通,形成一个微循环,解决片区交通拥堵的问题。我们先规划,先修好基础设施,老百姓入住以后,就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图片

记者来到花冠路正在建设的甲秀翠微小学两旁看到,贵钢一路和贵钢二路成平行状,向油榨街方向延伸,两条道路都已经开始建设。周围老百姓都在憧憬着道路修好后的便利生活。

图片

贵钢附近居民 周女士:如果修通肯定是很好的,对居民的出行、送孩子上学都很方便,出门也有公交车。

图片

贵钢附近居民 陈女士:以后这条路打通,从这里到富源北路、红星美凯龙、油榨街、花鸟市场非常近,到油榨街的医院也很方便。

图片

据了解,目前贵钢二路已经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及16个桥墩;贵钢一路也已经完成C2、C3段路基土石方开挖;贵惠大道北段已经完成A3段路基建设,A1、A2段路基已经开挖,包括青年路南延伸段,这4条道路都力争在2022年12月底完工。

图片

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统筹下,南明区将加强调度工作,及时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为项目按计划陆续建成通车创造条件,并将打通中心城区“断头路”和堵点治理相结合,推进“15分钟生活圈”建设,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宋德政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