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构建清廉文化主阵地

发布时间:2022-01-22 15:49   来源:贵州日报  

  为让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地浸润到村居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中,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充分挖掘廉政元素及历史名人家规家训,建设清风墙、廉政书屋、廉政文化走廊等,为广大群众搭起家门口的“学廉、思廉”平台。

  2018年,安顺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建起“观荷赏‘廉’长廊”;2021年,牛蹄村大力弘扬乡情乡风,开设廉政文化展厅,让村居群众“开门见廉”。

  在廉政文化建设基础上,该区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利用“提级监督”方式方法,对村级“三资”管理、“四议两公开”、清廉村居等工作开展靠前监督、实地监督、蹲点监督,对收集的廉情问题和信访隐患,通过核查、研判,推动问题在基层一线解决。

  分层次分类别精准做好村级廉政教育,通过开展送纪下乡、廉政宣讲、以案说纪等活动,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全区村干部知敬畏、明纪法、存戒惧、守底线,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021年以来,安顺经开区共开展送纪下乡6次、廉政宣讲4次、警示教育5次,教育村干部400余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思想教育,积极构建清廉文化主阵地,不断深化村(居)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擦亮乡村清廉底色,为乡村振兴注入清廉活力。”该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邵正刚)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