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邂逅一场雪 恋上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2-01-22 15:48   来源:六盘水日报  

  在北纬26度,一头撞进“冰雪童话”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随着上个月,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启动营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云集这里,尽情享受南国冰雪盛宴,体验滑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预计到春节假期,滑雪场将会迎来更多游客。”六盘水梅花山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威说。

图片

  走进滑雪场内,放眼望去,一道长长的白色匹练蜿蜒而下。赛道上,或有技术娴熟的高手用矫健的身姿飞一般地冲向坡底,或有初次尝试的新手摔倒在地。

  “虽然身在南方,但我一直非常喜欢滑雪运动,每年来滑雪感受都不一样。这个冬天是我第3次来这里滑雪了,”游客胡淼说,“现在能玩的项目更多了,体验感更好。”

图片

  2021年滑雪季,梅花山滑雪场从后勤保障、业态、运营和设备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为确保滑雪场按时营业,梅花山滑雪场早在国庆节后就开始了筹备工作。”郑威说。

  为丰富游客体验,让游客停下脚步,滑雪场还开设不少新项目。游客可乘坐梅花山索道,俯瞰城市、湿地、湖泊、峡谷等景观;滑雪后,到梅花山梦幻激情谷感受玻璃吊桥的惊险刺激,到小吃街品尝当地特色小吃;夜晚入住盘布拉格度假酒店洗去一身的疲惫,睡个好觉。

  “邂逅一场雪,恋上一座城。”“走,坐上高铁游凉都。”成为许多游客的口头禅。

图片

  中国凉都·六盘水作为全国唯一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以“凉”字破题,完成从“煤都”到“凉都”的华丽转身,建成一大批商业、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城市景观、城区面貌焕然一新。旅游业发展无中生有、有中变优,成为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全市A级旅游景区从1个增加到47个,新增省级旅游度假区9家。

  今年,六盘水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地域特色,丰富人文内涵,高品质开发旅游业态,加快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旅游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