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鸿雁代表:期待从省级层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

发布时间:2022-01-22 15:48   来源:天眼新闻  

  “面对组织的信任和人民重托,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1月21日,省人大代表、六盘水市水城区第二小学校长徐鸿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如何切实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徐鸿雁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领办乡村学校等工作,尤其领办的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特色较为明显。“如领办的六盘水市水城区第二小学严家寨校区,建校仅三年,学校已获得贵州省少先队优秀集体,六盘水市水城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今年省两会,徐鸿雁准备了“关于支持六盘水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对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和培训力度的建议”等议案。

  “期待从省级层面加大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比如在队伍建设、职称评聘、薪资待遇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全面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充分挖掘人才潜力,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着力改变教育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现状,用优质教育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发展动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徐鸿雁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席忞禾)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