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交警开展“安全带=生命带”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2 15:34   来源:秘境黔东南  

  “安全带=生命带”、“开车第一要事,请系好安全带”、“守护生命线 系好安全带”、“安全带 生命安全的保护神”……行走在苗乡侗寨,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大爷,安全带是这样系的,这样解开的” ……民警一句一句温馨的提示语,让乘客很暖心。

  为了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增强乘客使用安全带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以“安全带=生命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及时查纠不系安全带行为

  全州各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分析研判,科学合理安排警力执勤巡逻,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及时查纠,促使大家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养成正确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向广大驾乘人员宣传“安全带=生命带”理念,提醒大家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正确使用安全带,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安全带=生命带”宣传铺天盖地

  全州各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在高速服务区、收费站、客运站、公交车停靠点、驾校、重点路段、大队违法处理室等悬挂宣传标语、粘贴“安全带”提示语、播放安全带标语。民警将制作好的“安全带”提示贴粘贴在车厢内顶部、前部、座椅背部等醒目位置,力争为每辆车辆都粘贴到位,要求客运车辆驾驶人做好乘客规范使用安全带的提示及引导工作,在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的前提下才能发车。结合客运车辆事故中乘客使用安全带保护生命、未使用安全带加重伤亡后果的正反两方面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切实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面对面讲解“安全带”重要性

  全州各县市(区、高速)交警大队积极进企业、乡镇等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走上街头设宣传点,面对面讲解“安全带”重要性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技能。向广大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详细讲解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劝导乘客驾乘机动车时一定要按照规定系好安全带,积极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