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1个集体和1名个人获农业农村部表扬

发布时间:2022-01-22 15:32   来源:遵义网  

  日前,农业农村部下发《关于对“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其中,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执法监察支队获“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成绩突出集体称号,赤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袁东雄获“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执法队伍是第二次获得“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2021年,遵义市“渔政亮剑执法”工作以长江流域“十年禁渔”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规范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经营利用、水产养殖投入品的使用,强化省、市、县交界水域联动执法,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协作机制,为遵义市渔业资源保护和恢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021年,全市出动执法人员13953人(次),检查涉渔经营场所1029个(次)、渔具经营场所1450个(次),检查水生生物保护区286个(次),清理取缔“三无”船舶113艘、违规网具3329张(顶);查处各类涉渔违法案件688件、涉案人员720人,立案688件、结案626件。

  (记者 肖时雨)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