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铜仁元素”!

发布时间:2022-01-22 15:31来源:微铜仁

  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铜仁元素”多次出现,展现了铜仁贡献、铜仁担当!

图片

  省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工作回顾中

  这些成绩格外振奋人心

  1、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6万亿元、增长8.1%。

  铜仁贡献:预计2021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

  2、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不断深化。森林覆盖率达62.12%。

  铜仁贡献: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绿色发展高地展现蓬勃生机,铜仁市森林覆盖率达66.2%,居全省第二。

  3、全力主攻“四化”。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中提到,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中伟新材料等企业加快成长。在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中提到,改革旅发大会举办方式,更加注重面向市场主体、更加突出招商推介功能。

  铜仁贡献: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增长40.5%,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值突破1000亿元,成为贵州上市企业中市值排名第二的企业。2021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26日在铜仁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开幕。在铜仁举办的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上,28个具有代表性、引领性的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合同投资总金额363.5亿元。

  4、启动实施武陵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

  铜仁贡献:启动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完成石漠化治理12.5万亩、水土流失治理9万亩,新增营造林40万亩。

  5、在一个潜伏周期内阻断遵义疫情扩散蔓延,快速处置铜仁疫情。

  铜仁贡献:12月27日,铜仁市出现一例输入性疫情,铜仁市快速反应、果断处置,防止了疫情蔓延。

  6、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个、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个。

  铜仁贡献:铜仁学院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7、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有序推进。

  铜仁贡献:扎实推动红二、红六军团长征贵州综合展示园、困牛山战斗展示园、木黄会师展示园等重点项目建设。

  在部署2022年工作时

  对铜仁寄予厚望

  01.大力发展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

  铜仁担当:围绕做大做强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以锰系锂离子电池材料和其他新能源材料及电池组件为重点,着力打造国家新型功能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

  02.加快提升锰产业集中度。

  铜仁担当:按照“四个一策”,强化锰渣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攻关,推动锰污染治理和锰产业高质量发展。

  03.开工建设花滩子等一批骨干水源工程。

  铜仁担当:推动实施省市重大项目420个以上,力争新开工项目项目1500个、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

  04.统筹推进武陵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

  铜仁担当: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水土流失、石漠化治理、退耕还林等工程,完成营造林30万亩、矿山生态修复750亩。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

  05.加快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

  铜仁担当:加快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铜仁片区建设,推进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创建4A级景区。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