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优质服务惠企业 赢得锦旗好口碑

发布时间:2022-01-21 17:4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图为企业送来锦旗。   敖梦雪 摄

  “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全面提高服务质效,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息烽县税务局是在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越是困难时刻,越能体现党和国家政策对企业的帮扶,人民公仆对企业热心的帮助,同时也温暖了纳税人的心”……

  这些真情流露的句子,出自息烽碧庭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致息烽县税务局的感谢信。1月21日,为感谢息烽县税务局在疫情期间给予企业的帮助,该公司专门订制了一面印着“心系纳税人 服务暖人心”字样的锦旗,与这封感谢信一道送到了息烽县税务局。

  原来,2020年初疫情爆发后,项目还处于建设初期的碧庭园公司遭遇了进度停缓、销售急剧下降、资金难以回笼等困难。息烽县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多次主动向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电话、微信等耐心讲解,远程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延期缴纳申请。2020年3月,该公司成功申请延期缴纳税款66万余元,4月,再次成功申请延期缴纳税款42万余元。税务部门一系列暖心服务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今年年初,息烽县税务局开展精准辅导,在通过后台数据比对后发现碧庭园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便立即组织税收管理员上门宣传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并提前协调办税服务厅和收入核算部门。1月14日,在该企业发起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仅5分钟后,就开具了《收入退还书》,22分钟后,1132.7万元的增值税留抵税额成功退到企业账户。

  “这笔1132.7万元的留抵退税税款真是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将不遗余力的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回报社会”,感谢信中的字字句句是对息烽县税务局的优质服务的最好赞美,承载着企业对党和国家税收政策的高度认同,体现了减税降费和优质服务给纳税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敖梦雪 王姝薇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