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黔视频 > 动画

【喜迎2022贵阳市两会】漫谈贵阳②|打球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稿源:贵阳网

编辑:李平平

  过去一年,贵阳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学校向社会免费开放体育场地,为校园周边市民、学生及家长提供“15分钟生活圈”,解决市民日益高涨的健身需求与公共体育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

  2021年8月2日起,贵阳市就提出要逐步推进全市中小学各类场馆面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就近健身的场所,有效实现校园场地资源共享。

  2021年11月15日,贵阳市完成首批188所学校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体育场馆;

  2021年12月1日,贵阳市第二批学校场馆完成对外开放,共计380个;

  2022年1月,贵阳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207所开放体育场馆学校名单,预计到2022年3月1日,贵阳贵安将实现符合场地开放条件的848所学校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

  公共场馆资源开放是让民众普遍受益、长久受益的民心工程、良心工程。除了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外,贵阳市还将重点推进健身设施建设、公共体育场馆开放。

  目前全市共建成110个全民健身路径(含三人制篮球场)、50个多功能球场、15个智能健身驿站以及50公里的健身步道。

  到2022年,贵阳将统筹建设民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160余处,支持鼓励各地充分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盘活城市空闲地,合理利用公园绿地等“金角银边”区域,建设便民利民的健身休闲设施等。

  文案策划/杨娜  动画设计/万婷 尚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