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首份《家庭教育令》

发布时间:2022-01-21 14:51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针对监护人家庭教育责任中的失职行为,发出《家庭教育令》,这是今年1月1日《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我市发出的首份《家庭教育令》。

  记者从该院了解到,该案中的袁某、熊某原本是一对夫妻,生育有两名孩子。后来,二人因感情不和,于2021年8月9日签订《离婚协议书》,并于同日办理离婚登记手续。离异后,双方均存在家庭教育失职。针对二人在家庭教育中的失职行为,该院当庭对二人发出《家庭教育令》,责令袁某、熊某相互配合履行好家庭教育责任,积极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庭审结束后,遵义市妇联派出家庭教育指导师,与该院法官联合为袁某、熊某提供家庭教育指导。

  在法官和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共同努力下,袁某、熊某充分认识到自己应承担的家庭教育责任,并表示今后一定按照《家庭教育令》要求,共同配合做好子女的教育,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