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企业冷库安全监管,黔西南义龙检查仓储物流场所

发布时间:2022-01-21 13:01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加强企业冷库安全监管,严防火灾事故发生。1月18日,义龙新区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经发局、区市监局、区安监局等部门针对辖区仓储物流场所和冷库、冷链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有:一是向场所负责人了解仓储物流场所和冷库、冷链的建筑规模、建筑耐火等级、防火分隔、保温材料燃烧性能等级、消防设施设置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二是重点检查各场所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场所内有无违反用火用电用气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使用易燃保温材料等情况;三是随机抽查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四个能力”掌握程度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春节临近,货物存储流动频繁,必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强隐患自查,加强防火巡查力度,做到“隐患不过夜”。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