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2-01-21 10:20   来源:黔南日报  

  都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牢记“闯新路、开新局、抢先机、出新绩”的重大使命,深化“放管服”改革,将减免政策落地落细,探索出一条“减税降费助力‘四化’”的新路径,2021年共落实减税降费金额高达1429万元,助力辖区企业“轻装上阵”,以“减税降费+”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都匀市黔昌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修建猪舍、生产饲料、技术指导于一体的闭合式全产业链生猪养殖企业,成立以来共获各项减(免)税费3800多万元,养猪规模从最初的300多头母猪扩大到3000多头。“这几年因受‘非洲猪瘟’和疫情影响,公司发展确实不易,所幸税务部门时常送政策问需求帮我们挺过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啊。”公司会计感慨道。

  都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主动上门服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点对点”的精准服务模式,全力做好涉税企业的“保姆式”服务,持续将服务企业发展放在工作第一位,一系列温馨的服务举措助推辖区企业在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以及旅游产业化发展上发力。据介绍,仅在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这一块,2021年辖区内共有3户企业累计获减免企业所得税459.88万元,这些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了企业税负,激发了市场活力,加快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成为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助推剂。

  (田仁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