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之后的首个假期,贵阳白云区大山洞街道的孩子一起过“温暖寒假”

发布时间:2022-01-20 16: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8日,在“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假期,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广大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白云区大山洞街道新时代儿童发展中心“温暖寒假”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辖区儿童聚在一起,在授课老师和志愿工作者的指导帮助下,共同学习书法、绘画、非遗剪纸等内容。

“温暖寒假”系列活动的开班仪式上,“爱心妈妈”赵世荣向孩子们简要介绍了书法、绘画、唱歌、乒乓球、非遗剪纸、经典诵读、小小主持人培训七项开班课程的学习目录及内容。同时,邀请了辖区书法老师、绘画老师、剪纸老师、乒乓球老师来指导孩子们书法绘画、手工艺制作、体育锻炼等活动,以此锻炼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以及独立自主的品质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满足学生们的多层次个性化需要,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据悉,此次温暖寒假班课程旨在引导辖区学生们在校外不要懈怠学习,积极参与到缤纷多样的智趣教育活动中,在寒假期间也能不断提升自己。本次活动为开班的第一场活动,代表着大山洞街道1月份“温暖寒假”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后续还将开展系列活动。

据了解,“双减”背景下通过“温暖寒假”系列活动,将有助于辖区青少年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发展智力,培养孩子们的探究意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使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有所收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静)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