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镇远县举办“乐享非遗迎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15:23   来源:黔东南日报  

  1月15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镇远县在仁寿宫举办了“乐享非遗迎新春”活动。

  活动主要展示“木雕虎年生肖拓片”,现场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孩子们在老师的教学下一个个跃跃欲试,拿起特制的布团,沾上墨水就往木雕上挤压,不一会工夫,一张张精美的生肖图案就活灵活现地展示在眼前。家长们也按捺不住好奇心,跟着孩子一起互动起来。活动还以现场直播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一起感受传统文化,学习传承传统技艺。

  拓片是记录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

  据悉,未来几天,还将有茶艺、古风舞蹈、苗族踩鼓舞、兔灯编扎、花灯戏等精彩的非遗活动向广大群众展示。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