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24家企业入选第五批“贵州老字号”

发布时间:2022-01-20 15:23   来源:遵义日报  

  1月1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24家企业入选贵州省第五批“贵州老字号”。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9家企业获得“贵州老字号”称号。

  据了解,这是我市企业获评“贵州老字号”数量最多的一次,获评率占全省的26.7%,涉及食品加工、酒类酿造、餐饮、医药等多个行业。24家企业分别是:皇氏集团遵义乳业有限公司、贵州红赤水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贵州金窖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程家窖酒业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夜郎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赖世家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龙国宴酒业有限公司、贵州酒中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汉王酒业有限公司、贵州宝洞酱藏酒业有限公司、贵州雄正酒业有限公司、播州区王记豆腐皮加工坊、播州区赵章华黄粑加工厂、播州区芶江镇熊家老牌羊肉汤锅店、播州区尚嵇镇黄明新牛肉馆、播州区鸭溪镇谭友芬豆豉火锅店、汇川区沈记遵菜文化研究中心、遵义红花岗刘端方医院(普通合伙)、贵州遵义桐梓袁园蜂业有限公司、仁怀市鲁班镇陶家鸡爪爪、仁怀市后山乡寒婆岭韦家烫皮牛肉馆、贵州赤水黔老翁晒醋有限公司、赤水市桫龙虫茶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老字号”认定范围含餐饮、百货、中药、调味品、酒、茶叶、烘焙食品、肉制品、民间工艺品和其他商业、服务行业的企业。入选“贵州老字号”的企业,要求品牌创立于3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贵州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还要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老字号”品牌的传承发展,全市商务部门深入走访企业,挖掘“老字号”资源,加强对申报企业的指导,并通过各类会展活动宣传推广“老字号”的企业形象和产品特点,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