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玉屏大街小巷挂上红灯笼

发布时间:2022-01-20 15:22   来源:铜仁日报  

   临近春节,玉屏侗族自治县城区的主干道上,一个个红红的灯笼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平江路,工作人员正拿着竹竿将景观灯笼往树枝上挂,并不时地找准角度,调整好位置。微风吹来,悬挂在树枝上的景观灯笼轻轻摇荡,与蓝天白云相互掩映成趣,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在太仓路,工作人员站在大型机械臂悬上,将一个个大红灯笼悬挂到道路两旁的灯杆上,红彤彤的灯笼让人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看着一个个灯笼被挂起来,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春节即将来临,在新的一年里,祝愿玉屏发展得越来越好。”市民罗先生说。

  灯笼高挂、年味渐浓,虎年春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红色成了大街小巷里最亮眼的颜色。路灯下、树枝上……随处可见的红灯笼将街道装饰一新,喜气洋洋,为整个城区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为了迎接2022年春节,我们计划在平江路两侧的行道树上悬挂4700个景观灯笼,在七眼桥至皂角坪、经开区片区、七鳌路、沙湾大桥至康华大道、中华路等路段悬挂3800个大红灯笼,预计在1月25日前完成并全部点亮。”该县市政管理中心主任刘慧荣说。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