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联合县住建局开展营商环境满意度走访

发布时间:2022-01-19 11:1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抓整改,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日,息烽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联合县住建局共同组建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走访小组,深入小寨坝镇、养龙司镇、温泉镇,邀请部分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进行评价打分。

  走访小组深入贵阳开磷化肥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与法人、财务人员等一对一交流,邀请企业填写《息烽县2021年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价调查问卷》,从精简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时间、精简办事材料、精简办事成本、“贵人服务”、联系服务企业六个方面对全县56家单位打分,倾听企业对各单位的意见或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相关涉税诉求及当前面临的营商困难等。

  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还积极主动为企业介绍了2022年将延续实施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认真听取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需求,解答纳税人的问题,进一步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

  下一步,息烽县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依托实地走访、线上辅导、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反馈和改进,不断探索优化纳税服务新举措,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陈璐 张天珺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