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10:06   来源:贵州日报  

微信截图_20220117221836.png

  1月17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联系省政府党组工作,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民主生活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王富玉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李炳军代表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共同过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副省长王世杰列席会议并提出意见。

  李炳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增加了历史自信、增进了团结统一、增强了斗争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炳军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忠诚核心成为省政府党组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政治底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大进展。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推进“四新”“四化”等重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李炳军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春耕备耕、项目建设、春节消费等重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隐患,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一季度“开门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记者 陈毓)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