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一圈两场三改”|云岩区:推进农贸市场升级 打造幸福“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2-01-17 17:42   来源:幸福云岩  

  紧扣“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目前,云岩区正逐步推进农贸市场改造,为居民打造幸福“生活圈”。

  今年54岁的张爱平,在三桥从事冷冻货经营已有22年,从当年日晒雨淋的露天菜场,到如今的旧貌换新颜,三桥农贸市场的变化张爱平感受颇深。

图片

  经营户 张爱平:说句心里话,在这里面做生意就是一种享受。在政府的帮助下,这里的营销环境越来越好。

  改造后的三桥农贸市场更名为三桥鲜生优选市场。经营面积约2000平方米,摊位128个,门面50个,经营商户90余户。市场环境整洁明亮、功能分区清晰、配套设施完善,同时,智慧化农贸系统的建立,实现了市场行情、安全检测、追溯管理等信息的智慧化管理,让市民买菜更放心。

图片

  市民 宋女士:现在干净、亮、舒适,很满意。

图片

  云岩区国控集团商贸公司商业运营部部长 邓余恒:根据监控人流反馈下来的人群结构以及年龄分布情况、还有每个摊位的消费情况,综合这些消费数据来指导整个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同时联合贵州省物流集团、贵阳市农投集团的蔬菜基地,达成以销定产。

  紧扣“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目前,云岩区正按照“一场一策”的标准,对延安西路农贸市场、鲤鱼村农贸市场、三桥农贸市场等8个农贸市场进行整体提升,并积极引入理发、儿童临时托管中心等业态和服务,实现业态迭代升级。通过积极构建“30分钟购物中心、15分钟菜场超市、5分钟便利店”,切实提升群众“三感”。

图片

  云岩区商务局党委书记 万轶:在云岩区划定“15分钟生活圈”的范围内,我们按照“缺什么 补什么”的原则,从提质、改造、新建、拆除、引进五个方面下功夫,目的就是让老百姓能感觉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