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室外健身房”!贵阳白云区首个智能健身驿站在泉湖公园投用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自助体质测试、智能锻炼设施、数据同步回传……1月11日,记者在贵阳市白云区泉湖公园里看见一个不一样的“室外健身房”。白云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全区首个智能健身驿站日前在泉湖公园建成投用,同批新建成投用的还有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

记者走进泉湖公园大草坪西南面,新投用的智能健身驿站设计大气,白色棚顶设置有光伏板以自发电形式为设备电力供应,每台健身设备均配有电子显示屏,市民使用器械时可以通过扫描屏幕二维码进行训练记录数据同步。智能健身驿站包含有体质测试区、体能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益智休闲区、热身准备与拉伸放松区。智能健身设备包括高拉推举、深蹲提踵、腿部屈伸、推胸划船、上肢屈伸等多功能训练器,市民可先在体质测试区自助测试后,获得个性化训练方案,再进行锻炼。

市民陈伟对公园里新增的智能健身驿站表示很满意。“我每天早上上班前都要来公园跑几圈,但光是有氧肌肉也要流失,还是得做些抗阻训练、力量训练,这些设备四肢、腰腹、胸背都能锻炼到,都不用花钱去健身房了,非常好。”陈伟说。

据了解,同批次新建成投用的还有4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分别位于云城街道云尚小区、云城苑小区,大山洞街道恒大城小区、新安小区。多功能运动场属于笼式球类场所,可提供开展篮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均已免费面向市民开放,满足周边居民群众健身需求。

去年以来,白云区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扎实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在省、市体育局支持下,完成了白云区泉湖公园智能健身驿站、云城街道白金壹号小区多功能运动场、云城街道云城苑小区多功能运动场、大山洞街道建安居委会新安小区多功能运动场、大山洞街道绿地伊顿AB区多功能运动场、都拉营街道汇通文化广场智能健身驿站、牛场乡落刀村兴田组农体工程、麦架镇下堰村下堰二组健身路径、麦架镇下堰村阴阳一组健身路径、麦架镇小河沟居委会(修文)健身路径、麦架镇小河沟居委会(修文)健身路径等11个全民健身工程的建设。同时,该区大力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白云区第二高级中学、白云区职业技术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满足教学的前提下,对社会开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文图)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