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纳税服务快反平台 架起税企沟通交流桥梁

发布时间:2022-01-17 12:3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高新区税务局以纳税人合理需求为导向,利用高新区大数据呼叫中心专业座席优势,搭建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快速反应平台,架起了税务机关与纳税人沟通交流的桥梁。平台的搭建,将税企沟通工作常态化,确保纳税人合理需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该平台以“快速接听、快速反应、快速办理、快速回复”为服务理念,为辖区纳税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受理投诉举报、税费政策咨询等事宜,切实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各种涉税困难和问题,并建立起“了解需求—满足需求—持续提升”的闭环式纳税服务机制,主动询访纳税人,了解纳税人对税费政策的知晓度和涉税需求,进一步做好税费政策精准辅导。

  2021年,该平台接听来电诉求52个,对2841户纳税人进行回访,对10585户(次)纳税人进行工作提醒,有力促进了纳税人意见建议的落实,有效提高了税费政策知晓率和税法遵从度。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高新区税务局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