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22:4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宁宇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彭春,副市长魏定梅,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梁显泉,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当天,马宁宇来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后,进入T3航站楼大厅,实地察看旅客进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旅客服务的力度和温度,全力帮助旅客解决行程中的实际困难,让旅客便捷出行、安全回家。在T1航站楼,马宁宇详细了解旅客登机前相关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一米线”要求做好排队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好个人安全防护,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在T2航站楼,马宁宇边走边看,听取机场内部管理机制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规范、完善管理机制,认真落实定期消毒、体温检测、口罩规范佩戴等措施,从细节入手,全面提升防控工作质效,确保进出港安全、顺畅、有序。

马宁宇在调研中强调,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提升防控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细化防控举措,紧密结合春运期间客流特点,更精准、更有力、更周密制定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现象出现。要提前做足准备,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关键环节防控物资储备、人员保障,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下防得住、稳得住、控得住。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争取旅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携手共筑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要强化责任落实,构建闭环式责任链条,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责问责、严肃处理。

省机场集团,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