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多举措保障节前业务办理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1-13 18:1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随着春节临近,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办税大厅迎来了办税高峰期。每年春节前夕都是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最多的时间段,接待人数、涉税业务次数一般是平时的3倍以上。为保障各项业务稳中有序进行,办税服务厅做好预案,提前安排部署,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得到更高效的服务。

  优化窗口功能。通过优化窗口人员配置,增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和咨询力量配置,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进一步做好对纳税人、缴费人引导;安排大厅后台人员支援前台工作,增加自助办税区人员,凡是能够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引导至自助办税区域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机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道进行办理,提高办税效率。

  严格落实制度。为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办税服务厅开展预约办税制度,避免纳税人长时间等待;落实延时服务制度,确保当天来办理业务的所有纳税人全部处理;为避免纳税人由于资料不全等原因重复往返,严格落实容缺办理制度,比照容缺办理事项清单,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容缺办理,先办理后补材料。

  提供暖心服务。由于办理业务人数激增,难免导致办税人等候时间增长。为平缓纳税人情绪,办税服务厅在等候区增加座椅、设置饮水点、放置杂志刊物,同时安排专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时喷洒酒精消毒,及时提醒纳税人佩戴口罩等。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杨帆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