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联手防范诈骗 细心负责为民解忧 ——贵阳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疑似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22-01-12 18:41   来源:  

  近日,贵阳农商银行清镇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疑似诈骗案件,让客户资金转危为安。

  当日,一位老人持银行卡来到贵阳农商银行清镇支行营业网点欲办理转账业务,柜员询问老人转账资金用途时,老人表示投资用,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经仔细询问,老人是经朋友介绍了解到某家投资公司有高收益产品,于是想把自己仅有的5万元转到该公司做投资,但在交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对具体投资内容含糊不清。

  工作人员觉得事有蹊跷,意识到老人有可能受骗,于是将老人带到营业部VIP室进行劝阻,但老人表示已了解清楚并执意转账。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报警,并联系老人的子女。民警赶来后,与工作人员经过2个小时的劝解,最终打消了老人汇款的念头。同时,清镇支行工作人员主动对老人进行了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的宣传,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折页等,提醒其做好防范。事后,老人对清镇支行工作人员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感谢。

  一直以来,贵阳农商银行坚守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不断强化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

  编辑:张强

  统筹:柴潇蕾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