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税务局邀请小微企业代表体验“微税厅”办税

发布时间:2022-01-12 11:2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1月7日,贵安新区税务局邀请13家小微企业代表参加“微税厅”办税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在税务工作人员引导下,在“微税厅”里体验自助领取发票、查询打印个人所得税证明等。

  “以前办业务需要跑到贵安综保区政务大厅,单程就有20公里,现在在‘微税厅’,就可以就近办理发票领取、发票代开等业务,节约了很多时间。”贵安新区众和强企业事务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梁颖说。

  据介绍,该“微税厅”是贵安新区税务局和贵安发展村镇银行联合打造的首个“微税厅”,位于贵安发展村镇银行思雅支行,除有发票领取、发票代开、纳税信用等级查询等税收业务外,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辅导、咨询等个性化服务。自2021年11月投入使用以来,该“微税厅”已为附近百余户企业办理了发票代开、开具税收完税证明等业务。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