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监督员报名火热!百余市民热情参与城市治理

发布时间:2022-01-11 12: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用心关注城市发展,留心身边大事小情,人人都是城市建设者、管理者。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第二轮问政监督员招募活动自2021年12月31日启动以来,受到广大热心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与支持,累计百余名热心市民参与报名。

记者了解到,此次报名者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教师、公务员、新闻工作者、摄影师、工人、个体经营者、社工、基层工作者等,年龄分布也十分广泛,年龄最大的报名者是1949年的“共和国同龄人”,最小的生于2000年。从报名信息来看,还有不少“90后”也积极主动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

“我2008年来贵阳当兵,到如今定居贵阳,一直热爱这座城市,希望为贵阳的美好建设建言献策!希望继续发扬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继续为贵阳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希望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己作用,为贵阳市的社会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

从热心市民的一条条报名留言中,可以感受到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社会治理的热情。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招募条件中对监督员做出了“常住地为贵阳贵安”的报名要求,但仍然吸引了来自毕节市等地的热心群众报名,他们也关心贵阳贵安的发展和城市管理。

据悉,本次报名活动已于1月10日截止,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将从报名者中选择符合条件的问政监督员,协助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开展问政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冉雨生)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