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圈两场三改”我有话说⑱|我想静静!市民吐槽噪音污染,部门出手整治!

发布时间:2022-01-10 16:5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高音喇叭、夜间施工……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噪音总是干扰人们的正常休息、学习和工作。近日,针对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提出的噪音污染的投诉,相关部门及时赴现场核实并进行整治。

——这家超市“大嗓门”喇叭被“静音”!

手机尾号为0988的市民留言:“观山湖区恒大中央公园祥瑞超市噪音污染,马路对面就是观山湖区第十中学,严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观山湖区:经核实,名为“祥瑞超市”的商家用高分贝喇叭进行商品促销宣传造成噪音,金华园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该商家关闭高分贝喇叭,不得再用喇叭进行外放宣传等噪音扰民活动,同时要求商家收回门前外摆商品,不得占道经营。下一步,金华园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该处的巡查,发现类似情况及时处理。

——夜间施工扰民,打这个电话投诉!

手机尾号为0670的市民留言:“二铺万科城旁万科观山甲第项目,早上7点不到就开始挖,凌晨还在施工,噪音污染巨大,极度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已经不是第一次反映了,请相关部门严肃处理。”

云岩区:市民朋友您好,您的问题引起我区高度重视,接件后,我区立即派工作人员于当日夜间至现场进行核查,到现场时,该处并未进行施工。我区联系该工地相关负责人,告知其投诉情况,并对其进行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处理,责令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噪音扰民。

市民若发现此类违法现象,也可致电8686-8110进行投诉,我区工作人员将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核查,确保市民拥有良好和谐的生活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