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无小事,责任重如山

发布时间:2022-01-07 17:2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税收事业关系着国计民生,关乎着国家利益和安全。当前,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高速发展,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在税务工作中出现泄密风险的几率也随之升高。加强涉税信息保密工作,提高税务人员保密意识,意义格外重大。清镇市税务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总体保密观念,按照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强化日常管理,拓展保密方式,防范化解泄密风险,筑牢税收安全保密防线。

  知识点:

  国家秘密是指关系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人员知悉的事项。国家秘密共分为“绝密”“机密”“秘密”三个等级,“绝密事项”是最重要的国家秘密,绝密级事项泄露会导致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绝密级事项保密期限不超过30年;“机密事项”是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机密级事项会导致国家安全和利益受到严重损害。机密级事项保密期限不超过20年;“秘密事项”是一般的国家秘密,泄露秘密级事项会导致国家安全和利益受到损害。秘密级事项保密期限不超过10年。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应做到:

  保密安全最重要,齐抓共管责任到

  涉密信息不上网,安全U盘最可靠

  保密文件保管好,涉密文件不拍照

  交友聚会需慎重,谨言慎行最牢靠

  秘密不能随意讲,预防工作要做到

  工作秘密心中记,亲人朋友也勿告

  保密意识要提高,保密法规要记牢

  保密规定千万条,严格落实最重要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李然/图  向福/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